温柔缅因

优质好渣渣:

       这几天都又累又不高兴。干什么都不起劲,又什么事都必须要干,一件也不能落下。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已经不是那个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年龄了。很多梦想还没有实现过,很多事情还来不及去做,突然发现“哦,不行,这次会不能逃。"“不行,不能错过11月底的实习”于是原本的计划就一一搁浅了。不是被迫的,是自己权衡之下接受的。


       好像不知不觉间,就由中二少年变成了现充,被自己突然的改变吓了一跳。发现自己很多缺点,不会来事,没有眼力劲,和长辈说话过于拘谨,不懂套近乎,书读的很多,情商却没有多少长进。妈妈常常唠叨的这些话一句也没有说错,错的是曾经不以为然的我。直到身边出现了一个情商满分的朋友才发现自己宅的太久了,每天都只能像个不懂事的小学生一样站在她旁边,附和着,或者是被比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倘若我的确毫无上进心,倒也罢了,但我偏偏又是一个在本专业领域内不愿意服输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没选上不开心,不是因为不能去公费旅游买买买,仅仅是因为被比下去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如果没有去过四中,也不会有太多的奢望。一旦见识了山顶的景色,山下的风景就黯淡了。虽然我自知几乎毫无可能留下来,心底深处怀着的那一丢丢的奢望却总是灭不掉。


       而这一丢丢的奢望,终于在最近熄灭了。我的确是太不自量力了,没有能耐又偏偏想揽瓷器活,知道自己的不足,却连重整旗鼓的力气都没有了。差的太多,绝不是短短的几个月就能追上的。




       过去的几年,我都在做些什么啊?!曾经以为会一辈子割舍不掉的东西,也并不是那么难以放下,忙起来最喜欢的番也能停追,cos什么的只有闲暇的时候也有功夫想一想,多半时候能脱掉高跟鞋,在床上睡到自然醒就觉得世界美好的不得了了!


       不讨厌这样的生活,现在忙是因为自己什么都不会,久而久之经验老道后就会慢慢好起来,只要今天的努力,能让我在年底顺利的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,能胜任那份工作,能成为符合自己理想的教师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


       常常羡慕那些可以随心所欲生活的人,想辞职就辞职,想去哪里浪就去哪里浪,相比起教师周而复始的生活,那些人潇洒的像是武侠小说的世外仙人,而我只是大陆剧中偶尔出现的表情木讷的某个龙套。既然做不成仙人那就做个快乐的龙套吧,毕竟无论是仙人还是龙套都是各自的人生,都是自己的,与他人毫无关系。学生的一声老师好,校园里开的一株玉兰,水塘里的夕阳,朋友的一通电话,睡前看得书,每一天都是馈赠,何必让自己不高兴。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只此一次,不要再让自己后悔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